我們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件,都受到自己的基本個性特點所影響。透過人格類型測驗,我們可以了解自己的注意力焦點、如何蒐集週遭人事物的訊息、如何做決定、以及生活方式等。這套性格測驗與解析系統,是以心理學家榮格(C. G. Jung)的人格理論為基礎所研發而成,將人格類型以四個向度︰焦點方向、訊息收集、行為決定、以及生活方式,來作為分類的標準,共包括︰

外向型(E)
感官型(S)
理性型(T)
決斷型(J)
內向型(I)
直覺型(N)
感性型(F)
感知型(P)

八種字母,再根據這八種字母所代表的意義,將性格分為十六種類型。提供使用者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質與能力傾向,還可以幫助不同性格的人,彼此互相認識、了解與接納,建立圓融及具成長性的人際互動關係,更是掌握人格發展及開發潛能的最佳工具。

 
   
 
◎ 知己知彼、潛能開發與生涯發展 ◎
Who am I ? ~16種性格分析~
10歲以上適用
公播版含內容豐富的教學手冊 】

知己知彼、改善人際關係、掌握自我性向。
針對親子、師生、人際關係、職場與愛情等生活應用提供解析。
含性格類型介紹與分析、貼心建議、性格記事本、測驗區及好玩的觀察法互動遊戲區。

酷妮奇遇記 ~兒童性格分析與應用~


國小以下適用
測驗版附潛能開發手冊 】

世界首創,以動畫故事情境引導觀察兒童的遊戲互動選擇模式來評量其性向與能力特質。
幫助老師及家長因材施教,讓孩子在性格成長、多元智能學習與潛能開發方面可以健康發展,建立師生及親子互動的善性循環。

性格類型與生涯發展 ~落實生涯規劃、掌握多元入學~


國中以上適用
測驗版附親師生手冊 】

快速而有效地掌握個人性格及能力的特質與傾向。
認識自己工作性格的優缺點,規劃發展生涯與職業興趣的方向與方法。
釐清升學或就業的多元選擇,跨出適性發展的第一步。

 

 
 
 
 
 

 

 

 

 

 

 

 

 

 

 

 

 

 

 

 

 

 

 

 

 

 

 

 

 

 

 

 

         
Tel : 886-2-27208800 • Fax : 886-2-27207842 • Add : 110 /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472號8F
Email : service@coolfamil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