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年齡:

9 - 15 歲

產品特色:

最堅強的撰稿群,來自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的實務經驗--邀請教育輔導專家楊瑞珠教授指導,由六位教師聯合執筆,以八種社會技巧訓練為經緯,將校園、家庭中常見的人際問題整理成四十三個生活化的情境,引導孩子認識情緒管理,由生活化情境中學習社會技巧及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

學生記錄可以看看小朋友對每個情境的反應狀況如何?全班同學在情管理上的整體表現如何?讓老師能掌握每一個孩童的學習動機及效果,作為教學及輔導上的參考。

詳盡的教學手冊,附有內容豐富的參考教案,引導學生一窺情緒管理的堂奧,配合有趣的動手操作及課堂討論,讓孩子更完整的獲得EQ的教育效果!

內容囊括了八個社會技巧訓練︰

【表達關心和謝意】

【對失敗做建設性的回應】

【建設性處理對你生氣的人】

【建設性表達怨言】

 

【處理負向同儕壓力】

【為有壓力的會談做準備】

【憤怒處理】

【避免打架】

讓學習者從各種日常生活的情境去了解自己的情緒,啟發孩子的觀察力及敏銳度。


楊瑞珠教授

名家推薦:

現任美國 Governors State University 心理及輔導學教授
民國87年中華民國教育學術團體木鐸獎得主
曾任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輔導研究所所長
曾任教於美國賓州與加州州立大學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教育輔導學博士
畢業於台南師專並於台北縣國民小學任教七年

如果您正在思索如何為孩子選擇最恰當的學習材料,為您推薦一套結合電腦科技與教育輔導學理所發展出來的多媒體教學教材與互動育樂光碟 -【酷家族成長輔導系列】,透過專業科技與現代教育理念跨科際的合作,包括當今教育輔導工作最需要的主題:EQ社會技巧訓練、兩性教育、性格分析以及結合音樂之輔導活動,每套均引用相關諮商輔導的理論,不只是輔導活動可用,也可用於其他的課程教學,如音樂、作文、社會、美術....等。生動活潑的單元設計,打破了科際間的學習界限,這種以能力代替學科知識與重視學科領域統整的設計理念,十分符合目前國教新課程的基本精神及教育方針。相信【酷家族成長輔導系列】能讓您在教學過程中,不僅激發孩子的學習潛能,更可達到最佳的教學效果!  

張永鄰校長

楊梅國中 張永鄰校長
我們雖不是一座燈塔,但只要人人燃起愛的小燭火,何愁世界沒光。
桃園縣教育局自1998年起全面實施各國中高危險群青少年社會技巧種子教師培訓及各國民中學小團體輔導課程。本校榮幸能成為承辦學校,兩年來有楊瑞珠教授與我們攜手同行,評鑑之後已有卓越之績效。欣聞酷家族多媒體用心體會教師需求,率先製作目前教育輔導工作最迫切需要之教學教材。包括:社會技巧訓練、兩性教育、性格分析以及結合音樂之輔導活動,相信從孩子到學校的老師、以及家中的家長,都能在這樣的產品中,獲得最有效果的幫助和成長。也願我們如此跨越科技與教育輔導的努力,是一份愛的行動,讓我們來喚醒每一個青少年的晨暉,彩繪無數個充滿希望的明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