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瑞珠 教授
   

■ 現任美國 Governors State University 心理及輔導學教授
■ 民國87年中華民國教育學術團體木鐸獎得主
■ 曾任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輔導研究所所長
■ 曾任教於美國賓州與加州州立大學 
■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教育輔導學博士
■ 畢業於台南師專並於台北縣國民小學任教七年

  『如果您正在思索如何為孩子選擇最恰當的學習材料,為您推薦一套結合電腦科技與教育輔導學理所發展出來的多媒體教學教材與互動育樂光碟 -【酷家族成長輔導系列】,透過專業科技與現代教育理念跨科際的合作,包括當今教育輔導工作最需要的主題:EQ社會技巧訓練、兩性教育、性格分析以及結合音樂之輔導活動,每套均引用相關諮商輔導的理論,不只是輔導活動可用,也可用於其他的課程教學,如音樂、作文、社會、美術....等。生動活潑的單元設計,打破了科際間的學習界限,這種以能力代替學科知識與重視學科領域統整的設計理念,十分符合目前國教新課程的基本精神及教育方針。相信【酷家族成長輔導系列】能讓您在教學過程中,不僅激發孩子的學習潛能,更可達到最佳的教學效果!』

  『很高興酷家族藉著跨科際專業團隊,以生動活潑兼顧實用的方式,將榮格的理論生活化地呈現給大家。“Who am I?--十六種性格分析“是一張結合科技與教育理念發展而出的多媒體育樂光碟,不管是大人小孩,相信它能幫助你更了解自己和他人性格的優缺點與潛能,改善人際溝通技巧,成為你規劃生涯方面和生活抉擇的最佳助手。』